何謂「資訊科技」?
  • 30,617 views,
  • 2015-01-15,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定義

泛指由微電腦或程式控制的產品。

信息技術或資訊科技(英語:Information Technology,簡稱IT),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

資訊科技的研究包括科學,技術,工程以及管理等學科,這些學科在資訊的管理,傳遞和處理中的應用,相關的軟體和裝置及其相互作用。

資訊科技的應用包括電腦硬體和軟體,網路和通訊技術,應用軟體開發工具等。電腦和網際網路的普及以來,人們日益普遍的使用電腦來生產、處理、交換和傳播各種形式的資訊(如書籍、商業檔案、報刊、唱片、電影、電視節目、語音、圖形、影像等)。

在企業,學校和其它組織中,資訊科技體系結構是一個為達成戰略標的而採用和發展資訊科技的綜合結構。它包括管理和技術的成分。其管理成分包括使命、職能與資訊需求、系統配置、和資訊流程;技術成分包括用於實作管理體系結構的資訊科技標準、規則等。由於電腦是資訊管理的中心,電腦部門通常被稱為「資訊科技部門」。有些公司稱這個部門為「資訊服務」(IS)或「管理資訊服務」(MIS)。另一些企業選擇外包資訊科技部門,以獲得更好的效益。

舉例

電腦

DVD Player:具有硬體解壓縮晶片,可以撥放視訊光碟片

數位相機:具有影像感測器、硬體壓縮晶片,可以照相,部分產品可以攝影。

手機:具有音訊處理晶片,可以通話。現在很多手機已有PDA和照相機的功能。

MP3:可以撥放音樂與錄音。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5 10:54:27
    觀看數 :
    30,617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數位機會中心
    QR Code :